瑞银:中国继美国后成为拥有亿万富豪最多国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7: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瑞银和Wealth-X今日联合发布的2013年世界亿万富豪人口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以157位亿万富豪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拥有最多亿万富豪的国家;其平均年龄为53岁,较全球平均水平年轻9岁,男性占绝大多数。

  此项全球性研究显示,中国将近90%的亿万富豪为白手起家,所占比例高于任何一个国家。中国其余5%富豪财富源自家族继承,另有6%富豪是在继承了家族财产的基础进一步积累财富。中国亿万富豪平均财富净值为24亿美元,其中10%为流动性资产。

  《Wealth-X和瑞银2013年世界亿万富豪人口调查》还指出了中国拥有最多亿万富豪的前三大城市为北京、上海及深圳。而在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期间,中国增加了10位亿万富豪,增幅为6.8%。

  “中国大部分的亿万富豪仍然活跃于家族企业的经营当中。”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金纪湘先生表示。

关键词:中国,富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