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积极应对台风“菲特” 快速完成多笔赔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安的理赔服务就是速度和质量的保证!”宁波某制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收到1.275万元的赔付款后,特意打电话到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表示感谢。“菲特”台风中,该公司厂房进水,存货受损。10月7日上午7:02分,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查勘员接报案后,冒着倾盆大雨,驾车40多公里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客户将受损服装分门别类进行施救,同时采取清洗、烘干、降等级等办法快速定损,与客户现场达成赔付协议,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结案赔付,为客户灾后重建提供了有力支持。

  10月7日凌晨,台风“菲特”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风力达12-13级。受其影响,福建、浙江等地相继发生暴雨、内涝等灾害,造成闽浙两地人民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

  截至8日18时,平安产险接到“菲特”台风车险报案11348笔,初步估损金额5490.43万元;接到财产险报案件数787笔,估损金额549万元。由于大面积积水,道路封堵,大范围出现人员车辆被困现象,预估报案件数仍将持续增加。

  面对台风来袭,平安产险、平安数科高效联动,积极应对。台风形成之初,平安产险与各地气象台、防汛办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并为受灾地区客户发送短信74万多条,提醒和指导广大客户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灾情发生后,平安产险、平安数科启动理赔应急预案,开通车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赔付流程,开放免报案规则,免现场规则,特殊定损核价规则,免部分理赔单证规则;同时开通台风案件优先派工、查勘、定损、核赔和支付赔款,实施主动预赔,简化索赔单证,提高赔款支付速度。

  据悉,平安产险已成立总公司应急小组,并抽调总部和分公司人员成立车险、财产险理赔专家小组到上述机构进行现场支援。后续,平安产险将检视各分公司受灾情况及理赔进度,定期通报理赔数据,并落实案件责任制,加快案件处理进度,尽量减少因拆解定损不及时造成的损失扩大,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财产险重大赔案将指定资深理赔人跟进,逐案制定复勘计划,选派内部专家进行专业支持,具备预赔条件的案件将尽快启动预赔流程。

  平安产险表示,公司将依托领先的科技平台及专业队伍,协调一切资源做好本次台风灾害的救援理赔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高效的服务承诺。

  (完)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6月30日,平安拥有近54.9万名寿险销售人员,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17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727.56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83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om.cn查询。

关键词:产险,台风,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