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家未来银行旗舰店运营 可视频对话办业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演示移动设备支付手段。孟捷摄

 

  远程柜员机体验。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11月25日电(李艮春 孟捷)11月25日,从中国银行保定分行举行的媒体见面会获悉,该行建设的集综合性、实体性于一身“未来银行”旗舰店正式对外运营,在中国银行系统中第一家实现投运,也是河北省首家。

  据了解,为适应中国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发展,2012年底,中国银行系统在河北等6个地区启动了未来银行建设。中国银行(保定)未来银行旗舰店为四位一体店,即:未来银行实验室验证基地、客户体验中心、智能化网点、创新研发直接联系行。

  据中国银行保定分行行长郑元昌介绍,中国银行(保定)未来银行旗舰店将3400平米的营业厅划分为迎宾区和全功能自助服务、个人客户服务及体验、对公客户一体化服务、客户休闲和附属自助四个分区,能够为市民提供全功能、多渠道的协同服务。

  同时,营业厅内分布了远程柜员机(VTM)、外币兑换机、自动发卡机、自动填单机等230个最先进的金融服务系统设备,并运用了WIFI、二维码扫描、NFC近场通讯技术、金融IC卡多渠道支付等新技术。其中,“远程柜员机”可实现市民与工作人员视频办理业务,减少市民排队等候;“外币兑换机”让繁琐、复杂的外币兑换在几分钟内完成,极大的缩短业务办理时间;“自动发卡机”更是让申请办理银行卡变的更加快捷、方便。新技术、新设备将个人银行日常业务100%实现了电子化、网络化、自助化,办理业务随时、随地、随心。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对私开户,原来客户填写一张申请表需要8—10分钟,使用自助填单机后,市民仅用1—2分钟即可完成。

  此外,“未来银行”还在实验研发“微信”、“声波”、“二维码”、“手机钱包”等支付手段在金融、购物等各领域的模拟应用。届时,广大市民可用手机、银行卡甚至微信、声波等多种网络高新技术,足不出户实现理财支付。

  据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副行长郑涛介绍,未来,将在高端社区新建10家“未来银行”,并将部分高端技术设备延伸至重点乡镇和专业市场,真正使“未来银行”服务于社区居民。

关键词:河北,未来银行,业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