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交易频现天量 机构溢价交易抢筹14只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5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冬天大宗交易不大冷。最近大宗交易显示出积极的信号,不仅成交活跃,12月至今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已经超过11月份全月的成交额,而且一反折价成交的现象,共有14只股出现机构溢价抢筹,最高溢价率更高达一成。

  大宗交易频现天量

  12月份以来,大宗交易显示出积极的信号,不仅成交活跃,而且14只股票出现溢价成交,最高溢价率更高达一成。

  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至今不足半个月,大宗交易总成交额高达285.80亿元,日均成交额为31.76亿元。而整个1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额为253.64亿元,日均成交额为12.08亿元。历史交易高峰为2013年5月,大宗交易总成交额为334.54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出现溢价成交的14只个股,分别为川投能源、招商银行、三特索道、国投电力、蒙草抗旱、康得新、神火股份、*ST国商、山鹰纸业、贵研铂业、*ST科健、国元证券、民生银行、长征电气。其中,川投能源、招商银行的溢价率超过10%。

  “我觉得这是个比较积极的信号,溢价成交的增多表明资金吸筹的意愿比较强。如果能够持续这样,也从另一个层面佐证资金的看多行为。”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曦指出,实际上,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而大宗交易又多呈现出溢价成交的状态,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突破前期震荡区间,未来可以持续关注溢价的情况。

  方正证券研究所策略总监赵伟表示,从大宗交易表现来看,二级市场投资者对于市场已有转为乐观的倾向。因此IPO重启的消息将很快为市场所消化,该消息不会改变大盘运行趋势。

  溢价交易瞄准银行股

  资本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台”。继招商银行“超级大宗交易”之后,民生银行又再接力。12月12日盘后再有两家机构倒手民生银行,两笔交易共计转手筹码3.473亿股,涉及金额高达29亿元,较其当日收盘价溢价0.85%。

  一样的机构席位,一样的溢价交易,一样以银行作为对象,民生银行的这两笔大宗交易与此前的招商银行如出一辙。12月9日,招商银行突发9笔大宗交易,交易双方均为机构席位,交易价格12.07元/股,较其当日收盘价溢价10.73%,交易金额达到136.78亿元。

  安邦保险品牌部表示,安邦选择购买招商银行是出于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做长期财务价值投资。整体上看好市场后期走势,而改革所带来的制度红利仍是驱动股市表现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大盘蓝筹。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表示,大宗交易平台的买卖双方可能私下会签订一些协议,因此大宗交易成交价与市价有巨大差异。“但招行出现如此巨量的大宗交易,且买入方为险资,而招行已完成配股,未来或将受益于优先股发行。”

  “保险公司一般追求长期回报,业绩稳定、估值较低的银行股是最适合保险资金投资风格的品种。”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这是价值蓝筹开始被逐步挖掘的体现,保险资金溢价如此高买入,足以说明对蓝筹股价值的坚定看好,透过招商银行更可看到,当下蓝筹普遍处于低估阶段,未来量变一旦引发质变,引发大面积蓝筹个股回归价值,就是股指重心不断上移之时。

关键词:交易,溢价,成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