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失色”领跌贵金属市场 今年跌幅已超25%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价曾经连续上涨12年的黄金,2013年却成了贵金属市场的领跌品种。这让今年投资黄金的人群失望不已。

  2013年4月12日,9月12日,10月11日,11月20日,11月26日,黄金市场一再上演断崖式下挫,其间还触发了交易所的熔断保护机制,整个市场的交易被暂停。

  目前,金价全年下跌的跌幅已超过了25%,也就是说,假设投资者在去年此时购买1公斤金条的话,按目前金价下跌情况来看,他在今年就蒸发掉了10多万。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13年3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也显示,3季度世界黄金总体需求为近869吨,同比下降21%。需求下滑主要来自于黄金ETF的大量减持。

  近期,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黄金持仓量已经减少至863吨,创下2009年2月以来最低值。

关键词:黄金|领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