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大棒“乱舞” 互联网货基收益分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人将2013年称为互联网金融元年,那么,互联网基金的开始应该从6月余额宝的横空出世算起。余额宝上线之后,如今货币基金的比拼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网易这个互联网金融的后来者,最近已将收益提高到10%以上,补贴+货币基金收益飙升,共同推高了这场竞赛。那么,余额宝之后,触网的货币基金是否真的在收益上能够战胜传统货币基金,从统计情况来看,分化较为明显。

  货基收益走高提升筹码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互联网理财大战如火如荼,百度百发凭借收益8%起成功募集到30亿元,东方财富旗下天天基金网收益开价到10%,也很快用完额度。网易来袭,直接喊出在货币基金收益上补贴5%。其实,这些互联网理财背后都只是货币基金产品,货币基金收益的走高为这场收益大战提供了筹码。有基金业内人士透露,其实这些互联网理财高收益中,并不需要贴很多钱,只要能在好的时机谈到大约8%的协议存款,补贴的资金基本不需要再出了。

  临近年关,货币基金收益不断走高,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者已经超过7%。根据银河证券12月24日统计数据,货币基金(A类)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7%的为嘉实活期宝货币和广发天天红货币。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货币基金(A类)收益排名第一的是工银货币,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华夏现金增利。

  明显分化

  从余额宝上线之后,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包括为互联网定制的产品、与互联网亲密合作的基金,到底收益如何?目前来看,与全行业同类货币基金产品相比,天弘增利宝货币的确收益领先,也有的互联网货币基金收益表现一般。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截至12月24日,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均值中(只包括A类、E类和R类份额),中欧货币A、工银货币以及天弘增利宝货币3只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南方现金增利A、广发货币A和招商现金增值货币A。而有几只互联网货币基金的同期万份收益均值却相对较低。金牛理财网的货币基金收益排名也体现了同样的现象,剔除货币的B类份额,下半年以来截至12月24日,收益率前三的货币基金分别为中欧货币A、天弘增利宝货币和工银货币,一些互联网货币基金排名处于中等。

  而且,为吸引眼球,一些互联网金融产品在宣传上突出收益,在公开资料中放入诸如“红包奖励”、“送集分宝”、“补贴”等,这些行为引起高收益能否持续的质疑。

关键词:价格,互联网,货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