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一混合询量 本周290亿元逆回购到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4: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业内人士周一透露,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询量7天、14天期逆回购、28天期正回购及91天期央票需求。

  中国央行于上周二进行了29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与上一次持平。随着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释放维稳预期,市场资金面改善,因而央行上周四暂停14天逆回购,货币市场利率总体平稳。

  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29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到期。

  受到央行逆回购以及年底财政存款投放的利好影响,近期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得到缓解,银行间各主要期限利率稳中下行。而此前,尽管央行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货币市场定向投放近3000亿元流动性,但由于透明度较低,未能有效遏制资金利率的上扬。

  周一中国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开盘报3.18%,前收盘为3.8%;7天质押式回购开盘报4.72%,上日收盘为5.10%。

  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一般于周一和周三会上报本周的公开市场需求,具体包括正/逆回购和央票。如果某些操作未出现在需求名单中,就基本不太可能进行该项操作。

关键词:央行,财经,股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