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涿高速全线贯通 智能感知超载车并报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涿高速保定段,避险车道和红色减速带。

“华北第一隧”左线。

  昨日上午,全长71.98公里的张家口至涿州高速公路保定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至此,张涿高速迎来全线贯通。它在全省首次采用的高度智能化设计,一路畅行、从省会到张家口只需四个半小时的行车体验等,都让这条高速公路如此引人关注。

  □文/本报记者冬子汪洋通讯员呼洋林凯西图/本报记者石英杰

  张涿高速迎来全线贯通

  张涿高速公路保定段起于张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终于涿州市榆林村,接京昆高速公路密涿支线,全长71.98公里。全线共设置16座总长26335米隧道和38座大中桥,桥隧比达48%,山区段桥隧比高达72%,在全省居于前列。随着保定段的通车,张涿高速迎来全线贯通。

  张家口段起点位于涿鹿县东北单家堡村南与京新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岔河村东约一公里处,与张涿高速公路保定段相连接,路线全长83.375公里。目前设涿鹿东、黄帝城、孔涧、河东收费站4处,设涿鹿、鲍家口服务区2处,河东停车区1处,超载超限治理站1处。

  保定段沿线开通了白草畔、百里峡、野三坡、涞水北等4个收费站,设有九龙、紫石口、都衙、涞水北等4处服务型互通立交,榆林村枢纽型互通立交1处,以及野三坡、涞水等2处服务区。

  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起点至G109互通段60.6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G109互通至张保界2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

  张涿高速是环首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保定段位于北京市西六环与张石高速中间,与京化高速、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张石高速及密涿支线等多条高速公路连接。它的通车,将密切西北内陆地区和华北地区的经济往来,缓解京张通道内过境北京的交通压力,对加强张家口、保定、石家庄之间的联系,有力带动沿线资源开发及假日旅游经济的发展,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张涿高速,贯通,智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