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九条横空出世 市场热盼超跌反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4: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期指维持低位震荡,但在国九条预期情况下,周五出现强力反弹,全周大涨1.14%。国九条对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制度体系进行了全面构建,从九方面明确了八十多项政策举措;外盘,美国股市继续收高,但国债收益率也突破3%心理大关,欧股全线上扬。

  【上周盘面回顾】

  期指周五大涨,主力合约IF1401全周涨1.14%报2326.8点,周线收阳,2300点处继续有效支撑。周五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401主力合约报2326.8点,涨幅1.60%。沪深300报2303.48,涨1.68%。

  主力合约大幅升水23.32点,IF1402升水31.92点,IF1403升水40.32点,IF1406升水46.12点。期指主力合约IF1401在25日升水13.89点,到了26日升水扩大至28.67点。

  持仓上,期指总持仓下降至125146手。从主力席位持仓数据来看,IF1401上的多头国泰君安、永安期货、鲁证期货分别减持买单467手、1604手与1101手。前二十名多头合计减持买单1249手。但是空头席位上的海通期货却是大幅增持1473手卖单,广发期货也是增持1265手卖单。

  市场人士认为,期指全日呈现震荡上升的态势,盘中多头也是发动了多轮上涨攻势,对拉升指数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现货持续下跌出现了超跌的情况,短期反弹的动能已经出现。

  【周末要闻回顾】

  国务院办公厅27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对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制度体系进行了全面构建,从九方面明确了八十多项政策举措,被市场视为中小投资者保护的“国九条”。

  《意见》共九个部分,内容包括健全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优化投资回报机制、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健全中小投资者投票机制、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健全中小投资者赔偿机制、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强化中小投资者教育、完善投资者保护组织体系等。针对中小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收益回报权、知情权、参与监督权、求偿权等基本权利,《意见》逐一作出了针对性的制度安排。

  2004年初国务院发布实施的“国九条”,将发展资本市场提升到国家战略任务层面,使得股权分置问题得以妥善解决。老“国九条”为6000点的大牛市打下扎实基础,因此新“国九条”自然令人期盼。

  亦有分析人士表示表示,“国九条”在技术层面提出的原则要求涉及长期困扰资本市场的痼疾,解决起来非一朝一夕之功,宏观政策利在长远,并不会速成“大牛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草拟2014年重点监控房地产市场城市的名单,被列入名单的城市须从严执行限购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日前住建部已经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明确,2014年必须从严落实包括限购限价在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此前,广州市房管局局长李俊夫曾表示广州将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措施。上述四城市将铁定进入住建部的重点监控名单。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27日宣布,成为香港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CCASS)的结算机构参与者。今后,证监会批淮深圳B股转H股时,中国结算将可担任相关H股代理人,执行特定托管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退市机制,建立统一的退市公司股份挂牌转让场所和转让制度,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取消退市公司股份转让系统的设置,今后退市公司的股份统一转至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或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

  【国际要闻】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1点,收于16,478.47点,跌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1点,收于1,841.41点,跌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59点,收于4,156.59点,跌幅为0.25%。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突破3%的心理关口,升至3.021%。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0美元,收于每盎司1214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7美元,收于每桶100.32美元。

  欧股周五全线收高,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1%,收报9,589.39点,创历史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收报6,750.8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4%,收报4,277.65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跳涨4.8%。

关键词:国九条,市场,反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