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H股在香港成功上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0日,中国光大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光大银行本次H股发行定价每股3.98港元,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行使前,发行规模58.4亿股,融资约30亿美元;若“绿鞋”获全额行使,则发行规模将达66.0亿股,融资约34亿美元,不仅成为2013年香港IPO融资王,同时将成为2013年亚洲市场(除日本外)最大IPO、2013年中资企业全球最大IPO、2013年全球第三大IPO以及2011年以来香港市场最大银行业IPO。

  光大银行历经三年,本次H股终于成功上市,不仅成为2013年香港市场大型IPO的收官之作,更成为最后一家登陆香港市场的中央级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上市后的证券代码为“6818”,与该行A股证券代码“601818”一致。

关键词:光大,香港,上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