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胜股份纳入中航系 有望涉足航空领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航工业集团尽管旗下已拥有二十多家上市公司,但仍将宝胜股份揽入怀中,欲将其打造成航空线缆主要供应商并推动其进入航空机电电气领域。

  昨日,宝胜股份发布有关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进展最新情况的公告,称公司于1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宝胜集团转来的国资委关于宝胜集团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委同意将江苏省人民政府持有的宝胜集团75%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划转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对于宝胜集团在整个“中航系”的角色定位,中航工业拟将其打造成航空线缆主要供应商,以及航空机电电气产业、物联网、电子信息等产业的重要制造企业,使宝胜集团成为国内领军、国际著名的大型企业集团。同时,中航工业也将积极推动宝胜集团进入航空机电电力电气制造及其他新兴产业领域。

  根据之前协议,中航工业同意中航机电以宝胜集团为主体,在扬州市宝应县成立江苏(扬州)航空产业园,投资航空机电电力电气制造业等项目,5年内累计投资不少于50亿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民用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宝胜集团主要生产500Kv及以下电线电缆、电缆材料、超导导体材料以及变压器、开关柜等电气产品,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用电线电缆生产企业,2012年营业收入达到136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宝胜集团划入中航工业是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宝胜集团可以借助中航工业扩张至军工产品领域,另一方面中航工业旗下又添一家业绩靓丽的电缆上市公司。

  事实上,早在2011年,中航工业旗下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就与国内电缆巨头亨通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了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亨通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其主要产品就是航空线缆、工业级线缆、军工级线缆等。不过,如今看来,该公司已难满足中航工业的胃口。

关键词:电线电缆 上市公司 有限公司 集团公司 供应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