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纽约时报不卖 可考虑买华尔街日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日晚,陈光标做客美国中文电视《纽约会客室》节目,接受美国中文电视专访。谈及这次收购《纽约时报》之行。

  真心想买纽约时报放风太早无法见股东

  对于此次美国之行,陈光标称,他此前在纽约的一次颁奖礼中,宣布过自己这次来美国之行的目的之一是洽谈收购或控股《纽约时报》,此外,还希望参与旧金山大桥的拆除。但是由于那次太早放出收购《纽约时报》消息,导致目前无法见股东。

  “我开始不应该放风,”陈光标谈收购计划时说。据陈光标透露,通过一名纽约华人的介绍,他曾与美国《纽约时报》其中一个股东见过一次面,之后又通过数次电话,并约定5日晚见面。但在收购消息被报道后,双方就没有再见面。“这个怨我自己!”陈光标表示。

  陈光标强调,收购《纽约时报》是出自真心,并非像部分媒体报道的作秀行为。陈光标称,他仍旧打算尝试去上门拜访《纽约时报》董事局。

  欲收购华尔街日报情商智商不输犹太人

  在谈到美国媒体状况,大部分媒体由犹太人掌控,即使《纽约时报》会出售,最大可能的收购者也只可能是前纽约市长彭博,或者是犹太人。成光标则称自己很善于和犹太人打交道,并认识许多犹太人,在情商智商上也丝毫不输犹太人。如果只能卖给犹太人的话,他也可以考虑自己出资,但是让自己的犹太朋友出面收购,他作为幕后掌控者也可以。

  对于主持人的问题,如果成功收购《纽约时报》,他会在内容上如何调整。陈光标称他是个商人,首先考虑的是报纸的营销和盈利。在内容上,则会将《纽约时报》改版成中英文版,同时服务美国人和华人,新闻内容则要传达正能量和中国梦。

  如果无法收购《纽约时报》,陈光标称,他会再去考虑收购《华尔街日报》

  “我准备再拜访一下《华尔街日报》,看看《华尔街日报》能不能卖,如果能卖,我也愿意去买《华尔街日报》。”陈光标称,他就是想要买一份美国报纸,《华盛顿邮报》或者CNN,不过CNN太贵了,他买不起,可能只能买点小股。

  目前已有人猜测陈光标访美的真实是目的去美国发展老本行,拆除业务。陈光标的公司叫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该公司官网称公司拥有各类专业技术和施工人员4600余名,公司拥有大型机械设备近600台(套),主要承担大型厂房、桥梁、高耸建筑物等复杂环境的控制爆破和高技术含量机械设备拆除,目前是全国最大的专业拆除公司,具有国家级拆除资质。

关键词:陈光标,收购,华尔街日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华社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