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蓝图”发布 三类股或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到2020年,全国人均全年口粮消费135公斤、食用植物油12公斤、豆类13公斤、肉类29公斤……”昨日,国务院印发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提出优化食物消费结构的目标。对此,有微博网友直呼“吃肉已经超标了”。有营养师表示,目前饮食“西化”,谷类消费应大幅加强。资本市场方面,有分析人士称,安全检测、基础食品供给保障、营养食物等三大类股票有望受益。

  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提出的目标

  食物生产量目标:到2020年,全国粮食产量稳定在5.5亿吨以上。

  食品工业发展目标:全国食品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

  食物消费量目标:到2020年,全国人均全年口粮消费135公斤、食用植物油12公斤、豆类13公斤、肉类29公斤、蛋类16公斤、奶类36公斤、水产品18公斤、蔬菜140公斤、水果60公斤。

  营养素摄入量目标:到2020年,全国人均每日摄入能量2200~2300千卡,其中,谷类食物供能比不低于50%,脂肪供能比不高于30%;人均每日蛋白质摄入量78克,其中,优质蛋白质比例占45%以上。

  

  国务院印发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20年人均消费肉类29公斤、奶类36公斤

  “我国食物生产还不能适应营养需求,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与健康知识缺乏,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昨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的通知,纲要重点突出了加快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加强食物生产与供给、加快食物与营养科技创新等几大任务。从昨日资本市场反馈来看,相关个股除少数有突出表现外,大多起伏不算很大。“或与目前大众对食品安全信心不足有关。”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如此分析称。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食品安全,营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