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温情 给冀中股份东庞社区警务中队“点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08: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大年三十,宝勇他们都到俺家里来给贴上对联,晚上还给送来几碗热腾腾肉饺子……”。家住东庞社区12号楼86岁的孤寡老人巩奶奶满脸幸福的说。

  年过八旬,无儿无女,老伴离世的巩奶奶,在每个社区警务中队的队员们心里,总有着一种亲人般的牵挂。他们每个人都将巩奶奶的电话号码熟记,并每周轮流到老人家里定期“值班”,给老人家聊聊天说说话,看看她家里的米面油还能吃几天,电路插座是否老化,“监督”她该吃的药定时吃……。“我们到她家进门就喊奶奶,就像到自己奶奶家一样。巩奶奶家里的卫生,我们会定期打扫。还把班上的值班电话号码写在她家墙上,她有事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就会及时赶来。”社区警务中队队长戚宝勇说到。

  提到社区警务中队这些铁汉们,好多人都竖起了大拇指。一位退休干部说:“全矿3600多户人家近2万人的两个社区的治安,就这几十个人来治理,工作量非常大。冬天冷,夏天热,晚上还要巡逻,平日严格认真执勤,业余时间还要刻苦训练,非常辛苦啊。”居委会主任郝明生说:“他们正常工作外,还要担负起接警事务,只要有居民打来电话,无论大小难事,他都会及时赶到救助。”

  2月5日,下了整整一天的雪,大量积雪使路面变滑,致使道路行车变得困难。当天晚上22:40分,警务中队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在通往碧景园生活区的路上有一辆轿车因雪天路滑掉入了沟里。车主在无助的情况下,给警务室打了电话。接警后,警务队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并立即拿出铁锹等救援工具,展开了救援行动。经过奋力营救,终于将汽车拖到了路面,使被困车辆摆脱困境。警务队员的尽职履责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车主,使严寒的冬季不再寒冷,让深陷困境的车主,感受到了雪天里的浓浓温情。(陈振中)

关键词:东庞矿,警务中队,冀中能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