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东庞矿打造“舌尖上的盛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庞矿营养餐食堂,河北省绿色餐饮名店,凭借丰富的菜品、优秀的质量和热心的服务,使飘香的饭菜勾动起每名职工的味蕾,赢得职工们的交口赞誉。

  11月3日上午,笔者走进东庞矿营养餐食堂操作间,67岁的面点师石师傅正在耐心地向炊事人员传授花样点心的做法,旁边的案板上摆放着大家精心制作的四样花式的豆沙馅点心,小王高兴地说:“这几天我已经跟石师傅学会了佛手酥、梅花酥、盘丝饼等15种面食的制法,技艺有了很大提高。”石师傅是一位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面点师,此次是食堂专门请来向青年职工传授面点绝活的。在他和另外7名师傅的传授下,有22名炊事人员熟练掌握了面点制作方法,主食样式也由原来的几种增加到现在的十几种。仅烧饼的样式就有甜烧饼、咸烧饼、芝麻烧饼等六种之多。

  针对近几年,部分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将先后退休离开工作岗位的现实,东庞矿营养餐食堂积极开展炊事“三绝”传帮带活动,即传授绝活、绝招、绝技。老职工宫风申将自己炸油条的绝活精心传授给10名炊事人员,现在每顿饭职工都能吃上刚出锅的油条。食堂还专门聘请了东湖宾馆经验丰富的拉面师傅传授绝技,带出4名学徒,使职工随时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牛肉拉面了。

  为确保饭菜质量,生活科从采购、清洗、储藏、加工各个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检查验收制度,从每一个环节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确保食品质量达到100%。同时,设置食品留样柜,对当天饭菜留样24小时,为饭菜质量又添一道屏障。

  “一线工作非常辛苦,必须让井下职工吃饱吃好吃满意,才能更好地工作。这是我们的职责!”。该矿营养餐食堂始终秉承“面向职工,服务一线”的工作宗旨,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今年以来,先后走访了巷修区、开拓区等单位,和一线职工代表就如何搞好生活服务工作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300多份,并及时根据职工的饮食意见增添、更换食品,最大程度地满足职工的饮食需求。(李永梅)

关键词:东庞矿|冀中能源|舌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