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生产标兵柴秀红 让“咽喉”运输畅通无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中股份东庞矿洗煤准备队作为原煤洗选的运输前沿,既要保证“咽喉”运输的畅通无阻,还要把好煤炭质量关。而把守这道关口的冀中能源集团先进生产标兵柴秀红以自己的精细与认真,为原煤顺利进入洗选环节铺平了道路。

  为打造安全、高效的运输环境,柴秀红将全线设备运转部位全部安装了防护栏,完善了设备安全设施和防护装置,使各项保护做到完好、灵敏、可靠,并在全线各关键部位都设置了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在严格落实“集体上岗巡检制度”的同时,增加管理人员上岗次数,改每周一次的集体巡检为一周两次,并要求每人都要汇报查出的问题,从而提高了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使巡岗不再是走过场,不再是为转岗签字而签字,为强化安全管理夯实了基础。

  在提升质量标准化工作中,柴秀红首先对准备车间的管线进行了扣板整理,杜绝了跑、冒、滴、漏。并制定岗位质量标准化考核办法,有效激励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对准备车间进行重点达标工作,做到了以物划区、以区设牌、以牌设置。做到了有标准、有分工、有责任、有督导、有考核、有奖惩,在提高职工积极性的同时,车间月月实现动态达标,赢得了股份公司领导“原煤线要看东庞”的高度评价。

  柴秀红精通业务,勇于探索。她带领技术维修人员,不断探索改造“动筛系统”维修工艺,安全实施了“动筛”立轮更换、液压电磁阀控制、香蕉筛筛板改造和破碎机齿盘维护,使原煤线动筛系统日开机率由原来的17小时增加到20小时,有效提高了入洗煤质量,为全矿精煤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围绕原煤后路畅通运输,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解决了装仓皮带载负荷起车、给煤机变频控制、堆煤保护信号干扰等一系列问题,实现了全线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组织实施了储煤仓小跑车改造、原煤线预排矸系统“大矸石排放”改造,有效减轻了系统压力,消除了堵槽故障发生,提高了运输效率,保障了矿井原煤的安全畅通运输。

  从柴秀红身上,时时可以感受到她对工作的极大热忱。在皮带轰鸣的洗煤准备战线上,柴秀红带领她的团队以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守着这条运输的咽喉要塞,为企业的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李永梅)

关键词:东庞矿,冀中,柴秀红,生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