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用假身份证补办手机卡盗刷支付宝6.5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消协昨天召开发布会,确定今年维权年主题是“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互联网金融、转基因争议、清除餐饮“霸王条款”等入选年度十大消费事件。中消协指出,余额宝之类的互联网金融存在监管空白。

  将加强消费重点领域社会监督

  中消协秘书长常宇解释说,今年是新《消法》确立保护消费者权益新制度启动的第一年,加强了新领域的消费者保护,扩大消费者损害赔偿的范围。

  今年将围绕年主题,加大重点领域社会监督,督促行业、企业清理不符合新《消法》的行业规则和经营行为,对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等方面的商品和服务展开比较试验。

  中消协昨天同时向社会公布了2013年“让消费者更有力量”年度十大事件,“光盘行动”、转基因、新消法、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面临的监管空白、清除餐饮“霸王条款”、汽车三包等都入选。

  网络金融监管难题急需解决

  中消协在点评中指出,互联网金融迅即升温,“余额宝”去年6月开始运行,微信支付也成为移动互联网金融的强大竞争者,一时间互联网金融裹挟巨大能量,对传统金融模式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但在这股洪流中,“消费者的个人隐私保护、资金安全、风险控制等还有很多监管空白”,这是新《消法》要迅速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另外,对“转基因食品”引发的前所未有的关注和争议,中消协说,在“挺转方”和“反转方”的公开辩论中,消费者没有看到希望得到的权威表态,反而更加担忧餐桌安全。转基因的争议在国际范围内早就不是新鲜话题,我国从2002年遵循国际上趋于保守的管理原则,开始执行相关办法。然而,由于消费信息不对称,相关法规执行情况不明晰,尽管转基因产品已悄悄走上百姓餐桌,转基因食品的客观信息却并未有效传递给消费者,“结果一边是转基因食品大举进攻,另一边却是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被漠视”。

  中消协2013年十大消费事件

  1、“光盘行动”受追捧文明消费成时尚

  2、共同维权苹果终结“霸王条款”

  3、《消法》迎来首次大修新《消法》开启维权新里程

  4、互联网金融迅即升温监管空白谁来填补

  5、《反垄断法》彰显正义发改委开出最大罚单

  6、邮轮被扣游客无辜受损企业粗暴行为受谴责

  7、我国首部《旅游法》正式实施旅游市场迎来理性春天

  8、汽车“三包”政策终于面世示范意义最受称赞

  9、“转基因食品”引热议消费者的知情选择权受冷落

  10、北京工商清除餐饮业“霸王条款”依法行政不惧挑战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假身份证,盗刷,支付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