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加入互联网大战 两股有机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移动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发布《下一代融合通信白皮书》,并展示“整合通信”业务,希望从运营商的层面,直接整合手机终端的通信能力和移动互联网的体验,这也使中移动全面转向数据流量经营。市场人士认为,这势必将会对中移动的A股小伙伴带来市场机会。

  移动互联网的战场上,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巨头争霸的格局有望得到改变,实力强大的中移动将加入。

  在正在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移动展示了一种类似微信的移动互联业务端口。

  市场人士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中移动有天然的优势,中移动的主动变革使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增加了变数。可关注与其有合作的上市公司的机会。

  中移动加入战局

  移动互联网战局正酣,马云和马化腾“打”得不分胜负,这个时候,中移动这大佬突然“跳”出来,会对竞争格局产生何种影响呢?令人期待。

  据中移动介绍,“融合通信”就是把手机中原有的“通话”“消息”“联系人”这三个基本功能进行业务整合,变成移动互联业务的端口,以此推出“新通话”“新消息”和“新联系”服务。用户手机上短信、通话、联系人这三项基本功能,将变身类似微信的移动互联业务端口,用户不需要再单独安装其他应用,就可以直接发送文字、图片、位置等内容。

  中移动还对外发布了《下一代融合通信白皮书》,号召更多产业链合作伙伴加入。中移动即将启动“融合通信”端到端系统测试,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启动现网测试,四季度实现试商用,明年年中实现全面商用。

  关注中移动合作公司

  作为通信运营商,中移动与真正互联网企业相竞争,目前尚不能判定谁输谁赢,但其整个通信行业势必会有较大变革。浙商证券郑建超认为,中移动主动变革被边缘化的语音和短信业务,为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增加了变数。从市场机会来看,可关注其合作的上市公司,如神州泰岳、天音控股、北纬通信、拓维信息、中兴通讯、亿阳信通等。相关个股神州泰岳(300002)中移动飞信业务的很多软件都是由神州泰岳开发提供,中移动飞信机房就放在神州泰岳公司。当年,因为这个原因,公司成为中移动合伙伙伴中的龙头,股价被炒上了天。目前,公司业务涉及包括手游等多个方面。公司董事还承诺最近6个月不减持。

  天音控股(000829)是中移动25个省的合作平台,为中国移动最多的省级平台,中移动定制机预装天音控股旗下的欧朋浏览器。公司主营移动电话及其他数码产品分销、连锁零售、售后服务及增值服务,在国内的移动电话经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关键词:移动,互联网,上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