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成微信阿里新战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信阿里角力新战场

  继余额宝在今年元宵节推出两款保险理财产品之后,近日微信也开始涉足保险这一领域。二者在互联网保险这一新战场展开角力。

  2月14日,余额宝推出“余额宝用户专享权益二期”的万能险理财产品。产品为两款预期年化收益率7%的一年期保本保底*万能险。其中一款为珠江汇赢1号,限售金融为3.8亿元;另一款为天安安心盈B款,限售金额为2亿元。

  2月13日,“余额宝用户专享权益-保险理财”有222万用户预约,预约金额达到惊人的四万亿。而这两款保险理财产品14日早上10点钟开售后在3分钟内被抢购一空,产品的发布者珠江人寿和天安人寿分别在3分钟的时间内揽下3.8亿元和2亿元的万能险保费收入。

  就在余额宝二期热度未退之际,近日,微信朋友圈里一个名叫“求关爱”的图文快速走红,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这是由泰康人寿正在内测上线的一款在微信平台销售的防癌保险产品“泰康微互助短期防癌疾病险”,每份保费1元,通过自身参与(自付1元投保)、朋友圈转发、粉丝点击这一方式,探索“你买保险我掏钱”的“微保险”运营模式。具体流程是:购买微互助——分享到朋友圈——保额增加(最高10万元)。

  据了解,用户关注“泰康在线”的微信公众账号并购买“微互助”防癌险产品后的30天投保期内,可以将支付成功后生成的“求关爱”保单页面分享至微信朋友圈,而朋友圈的好友只需使用微信支付1元钱,便可将该保单的保额增加1000元。其中,18-39岁1元钱可以买1000元保额,40-49岁是1元能买300元保额。而在此期间,如果你有99位朋友帮你投保,那么你购买的“微互助”防癌险保额将达到10万元(其中有1000元保额来自你自己最初支付的1元钱)。值得注意的是,帮助朋友投保的这1元钱,只能使用微信支付。

  此外,在购买该产品后90天后,如果检查得知保险人患有任何形式的癌症,该保单将按保险金额赔付,该保单有效期为1年。

  尽管“微互助”目前处于内测状态,但初战成绩却丝毫不差。据泰康人寿方面对外宣布的数据显示,该产品内测3天来,用户已覆盖3万人左右,而最终版本将在本周四正式上线。

  据了解,目前在微信公众号开通“保险”及相关业务的还包括阳光保险、平安保险、安邦保险等几十家保险公司,不过目前绝大多数“公众号”还没有完全开发。

  政策方面,监管层正在为保险资金运用松绑,险资的投资渠道正在不断放宽。2月19日颁布的投资新政显示,保监会将大幅减少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的具体监管,只要不超过总体的上限,保险公司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和市场形势,自主选择投资项目,风险自担。

  从国寿、太平等几家险企此前发起的大型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来看,其收益率都在6.5%到7%之间。另外,现行不可超“2.5%”的保底收益规定或许也将进入倒计时。2014年1月召开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宣布,启动分红险、万能险费率形成机制改革,力争年底前实现人身险费率形成机制的全面市场化。由此来看,此前网友质疑的余额宝万能险7%的保底收益也并非空话。而随着政策的松绑,互联网保险将实现快速发展,险企保费收入座次也将开始出现洗牌。

关键词:互联网,保险,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