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涨0.80% 两会题材股全面开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延续上周五回升势头。盘中,“两桶油”率先护盘,此后有色、地产也加入拉盘大军,助推股指走高,短期反弹迹象明显。而在暴力事件的刺激下,安防概念集体飙升,两会聚焦的国企改革、环保、军工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共同带动个股活跃,盘面重新活跃趋势明朗。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72.76点,涨幅0.80%,成交量598亿元;深成指报7373.57点,涨幅0.10%,成交量790亿元。

  板块方面,公共交通大幅上涨,锦江投资涨停,强生控股、申通地铁等涨幅超5%;而在利好刺激之下,航空航天板块大涨,航空动力、航天动力以及中国卫星等多股盘中大涨;此外,石油、电信运营、环境保护、商业连锁、汽车等表现良好,而仅有证券、保险、银行等板块小幅回落。

  ◆重点要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吕新华宣布,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定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2日上午闭幕。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截至2日中午12时,2229名委员已有1355名委员到大会秘书处报到。目前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990件,发言稿303份。

  一号提案:让市场决定科技资源配置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组获悉,今年的一号提案为来自九三学社中央的《关于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提案》。“提案”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改革,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九三学社建议,要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让全社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原料大幅提价草甘膦涨价一触即发

  上周,随着草甘膦原料甘氨酸价格的大幅上涨,这一重要除草剂品种已进入新一轮涨势的前奏。在业内看来,即将到来的采购旺季与环保压力引发的严重货源紧缺,将共同推升草甘膦市价。

  ◆巨丰点评

  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本周投资策略,重要会议期间市场维稳情绪升温,股指有望迎来小幅反弹,但反弹是短期出货的良机。

  早盘看,随着重要会议的召开,市场维稳情绪有所体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上涨,极力支撑大盘,而在昆明暴力事件的刺激下,安防概念集体飙升,带动个股活跃。此外,新能源、4G概念的走强,也使得市场短期超跌反弹行情可期。

  综合

  来看,市场在周五触底回升后,早盘延续回升势头,个股稍有活跃。但从权重板块表现看,周五一度的强势反弹是市场利好传言所致,但周末消息面并未落实,因此,早盘低迷也是情理之中。而从“两桶油”拉盘态势看,市场维稳情绪不言而喻,而在改革预期下,相关体题材股有望重新活跃,表现出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对于午后,我们认为,股指震荡走高概率较大,但个股冲高回落迹象明显,应适当加以注意。操作上,前期我们多次强调的谨防高位股风险,建议逢反弹继续减仓,尤其是近期技术形态走坏以及没有业绩支撑的这类个股。机会方面,市场焦点仍有望集中在医药、新能源以及国企改革概念中。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题材股,新能源,沪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方财富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