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降补打车大战再降温 双方均称应回归理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腾讯、阿里“打车大战”的战火继续减弱。继支付宝和快的执行补贴下调后,嘀嘀打车立即展开了新一轮的调价。嘀嘀打车昨日宣布,顾客端奖励政策调整为“起步价-20元”不等。

  大部分城市补贴降低

  昨日,嘀嘀打车宣布从3月4日零点启动第四轮微信支付营销活动,各地会有微调,乘客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城市维持立减“12-20元”不变,其他城市调整为立减“起步价-20元”不等,每天限最多2单。

  比如说,广州起步价是10元,嘀嘀在广州的奖励是10元-20元随机。成都起步价是8元,补贴为8元到20元随机。以此类推。

  对于价格调整,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表示,未来嘀嘀打车会按照自己的节奏,领导打车软件市场回归理性,维持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此前支付宝和快的刚在3月3日宣布新的补贴政策。最新补贴政策显示,从3月4日零点开始,乘客的补贴从13元降为10元。

  快的打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快的打车覆盖城市158个,注册用户6750万人,司机数69万人,日订单数1200万。嘀嘀打车尚未给出目前数据。

  双方均称应回归理性

  嘀嘀打车昨天并没有详细解释调价原因,仅表示,“嘀嘀打车会按照自己的节奏,领导打车软件市场回归理性。”

  实际上,嘀嘀打车是最先想要结束这一“烧钱”行动的一方。2月10日,嘀嘀曾首先表示开启第二轮营销,并把补贴金额从每单10元降至5元。

  不过在当时,快的打车非但没有顺势跟进,反而发布声明称,“快的打车补贴活动仍将继续”。

  日前,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突然在来往上建议打车软件们坐下来喝茶,说打车软件伤害了老人和孩子的利益。释放出“打车大战”即将“熄火”的信号。

  3月2日晚间,嘀嘀打车官方微博迅速作出回应,“嘀嘀认同马云建议,良性竞争,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生活。”

  业内分析认为,“烧钱”推广不可持续,于是两家顺势都找到了“台阶”下。

  对于马云“坐下来喝茶”的号召,嘀嘀也回复称,愿意和友商一起维护行业发展秩序,在公平良性竞争的情况下推动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避免过度营销,为出行更美好这一使命一起努力。

   -相关新闻

  快的在北京启动老年人免费接送试点

  快的打车昨日公布“老年人免费接送”公益活动具体细节。从3月5日“学雷锋”日开始,快的打车将以北京为试点免费接送5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出行,试运行期限为1个月。

  在此期间,符合年龄条件的市民可以凭借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通过400电话进行提前用车预约确认,接送范围设定在北京市五环以内。

  快的打车表示,该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帮助更多群体解决出行难题而发起的一次公益性活动,试点顺利后将在其他城市进行推广。

  据媒体报道,快的打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快的打车开展的此次活动本着公益的目的,并未在乎补贴金额的多少。

  记者刘夏

关键词:嘀嘀,快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