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盘中破6.20 中间价偏离首超1%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相对中间价波动幅度首次超1%

  周三,境内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走贬,盘中跌破6.20,且一度低于当日中间价1.12%,是交易汇价相对中间价偏离幅度首次超过1%。市场人士指出,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但若中间价持稳,留给市场价的贬值空间也已不多。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1351,再跌10基点,并刷新三个多月低点。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交易低开20基点,随后一路下行至6.2040的日内低点,创下去年4月9日以来的逾11个月新低。不过,由于目前境内美元汇价高于境外,在人民币跌穿6.20关键位置后,刺激部分资金在境内售汇,将汇价重新带至6.20上方,收盘报6.1965,比前日收盘跌45基点。自央行宣布放宽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波幅至2%后,最近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即期汇率已累计贬值463基点。

  值得一提的是,周三6.2040的日内低点,比当日中间价低了1.12%,为人民币即期汇价较日内中间价偏离幅度首次超过1%。

  据交易员反映,近期市场未见明显的干预迹象,汇价波动应由供求关系主导。该交易员指出,2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均显著减少,为前期人民币贬值提供注解,也让越来越多的机构相信之前人民币是市场自发行为,这表明人民币本身已积累一定的贬值压力,而汇率波幅放宽、央行撤出常态性干预,可能会加速这一进程的实现,因此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明显抬头。人民币汇率市场价与中间价偏差扩大,正是市场预期修正的真实写照。

  不过,也有交易员表示,中间价对人民币市场交易价仍有相当影响力,近几日中间价波动不大,如果后续继续持稳,则即期汇价贬值空间也不大。

关键词:人民币,美元,贬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