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跌破“红线”6.20关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3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续贬至近一年低位,盘中一度跌破6.20关口至6.2021。因整数阻力位人民币6.2000元诱使投机者押注,其他交易员将试图推高美元从而触发堆积在该水平上方与期权相关的买卖指令。

  一股份行交易主管此前表示,当前的价位相当敏感,市场和监管层似乎都在观望;日内即期存在突破6.20元几十个点的可能性,离岸市场CNH的反应可能会更大。

  中间价开盘微幅走贬并刷新近四个月低点,在央行宣布扩大波幅后,即期汇率日内相对于中间价贬值方向的浮动幅度首次突破1%。

  中国央行过去几个交易日一直维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稳定,但由于中国央行扩大了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区间,人民币在即期市场一直在走软。

  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浮动区间从1.0%扩大到2.0%理论上不应当影响到人民币的价值。但央行突然扩大人民币兑美元交易区间发生在央行连续几周引导人民币走低之后,这可能会让人民币持有者认为央行希望人民币走低。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三公布,2月代客结售汇顺差较上月降近四成至约459亿美元,与上月贸易逆差和人民币贬值方向相符。

  中国公司债[-0.07%]市场出现的违约事件可能也加重了投资者的不安全感,最近房地产开发商浙江兴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几乎6亿美元的贷款出现违约,这引发了投资者新的恐慌。目前交易员预计人民币将继续走软。

  英国金融时报:6.20关口的意义

  中国央行(PBoC)是否会允许人民币汇率跌破1美元兑6.20元人民币的“红线”关口?分析人士警告,人民币汇率跌破这一红线,或将造成“重大影响”。

  今天,我们也许就能知道答案。不过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难说。

  今天,中国央行把国内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为1美元兑6.1351元人民币。这比周二收盘时的市场汇率高了近1%,当时人民币汇率达到了1美元兑6.195元人民币的11个月内最低点。

  不过,这一中间价仍比央行周二设定的中间价(1美元兑6.1341元人民币)略低,这表示央行并未作出支撑人民币汇率的动作。

  过去三个交易日中,受到严格控制的人民币国内市场汇率连连下跌,其中周一下跌了0.5%——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不过,对于那些人民币跌破1美元兑6.20元人民币关口就会导致亏损的复杂对冲产品来说,它们是与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捆绑的,该市场的回旋余地更大一些。人民币离岸汇率周三已下跌0.1%,至1美元兑6.1838元人民币。

关键词:人民币,即期汇率,红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凤凰黄金频道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