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旅行社组织旅游团"猫腻多" 提醒市民谨慎参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传统旅游旺季到来,石家庄市旅游局旅游质监所发布旅游消费警示:非旅行社组织的免费、低价旅游团暗藏陷阱,广大市民应谨慎参加,尤其是中老年人要避免上当。

  据了解,近年来,参加非旅行社组织的“免费旅游”上当者并不在少数。而从景区近年来的经营看,这种情况确实凸显,像石家庄、保定等周边景区,只要具有一定接待量,有会议或娱乐场所,都接到过这样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

  “目前出现了一些没有旅游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企图通过非法经营组织旅游业务牟取利益,他们多打着商业机构、学校、保险公司、银行、婚介所、村镇等名义非法涉足免费或低价旅游经营活动。”市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表示,有的打着医疗保健的旗号吸引中老年人进行“健康之旅”,目的只是在旅游过程中推销其销售的保健品;有的则以打折促销活动推出购物赠送旅游券,最终让消费者花大价钱购物或买保险,并且利用亲友、熟人间的信任做掩护。

  这些单位不具备经营组织旅行社业务的资质,没有旅游经营许可证,更不签正规旅游合同,不办理国家强制要求的旅行社责任险,一旦发生意外,消费者难以得到及时救助与赔偿,自身权益得不到保护。

  石家庄市旅游质监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要参加无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市民参加旅游活动时,应当将旅游产品的品质、旅游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警惕以“赠送”、“低价”等为卖点的宣传,以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在此基础上,参加旅行团的市民,一定要到旅行社办公场所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对旅游起止时间、行程路线、价格、食宿、交通以及违约责任等进行约定,并由旅游者本人签字和加盖组团社公章,双方各持一份。

关键词:旅行社,旅游团,猫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