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补贴战偃旗息鼓 腾讯阿里两月"烧掉"15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车补贴战即将终结

  搅动市场2个月之久的打车补贴战近期将偃旗息鼓。消息人士透露,嘀嘀和快的两家公司将很快取消打车补贴,代之以消费红包奖励。

  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吸引用户,嘀嘀和快的背后的腾讯和阿里巴巴发动了疯狂的补贴战,两巨头共“烧掉”了15亿元。

  将用红包取代补贴

  17日晚间,嘀嘀打车宣布调整至全国每单补贴5元,每天仅限两单。如此一来,嘀嘀打车的补贴情况与快的打车基本一致,这也是嘀嘀打车继4日、7日、11日之后本月连续第四次调整。

  记者了解到,两家打车软件正计划“合谋”彻底停止补贴。日前,快的打车和淘宝推出了红包计划,用户可以参加红包抽奖,红包中的现金可以用来在淘宝旅行平台购买机票。而微信也正在打造自己的红包账户体系,对用户补贴的红包同样可以提现和付车费,甚至以后支持在微信里购物。

  消息人士说,一方面,微信和支付宝都通过派送打车红包逐渐培养消费习惯。另一方面,两巨头烧的钱还可以回到各自的商业圈里,例如快的打车红包只能手机淘宝消费或711店消费。业界认为,补贴大战降温不仅跟阿里、腾讯的阶段性战场转移有关,也跟政策不确定性有关。

关键词:打车软件,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