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补贴双双跌破起步价 占便宜打车族欲撤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9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感觉车又好打了

  让石家庄市民们颇为兴奋了一阵子的“免费打车”在昨日宣告终结,嘀嘀、快的给乘客的补贴经数日连跌后,于3月7日都已跌破起步价,意味着以后用软件叫车,最短的路也得支付两元钱了。

  嘀嘀、快的两大打车软件的补贴之战让省会打车族着实过了一阵子快乐的日子,不过这种“好日子”从3月4日起急转直下。3月4日,在马云表示“坐下来喝杯茶”之后,嘀嘀迅速响应,两个软件的补贴当天就双双下降,嘀嘀从12元跌到8元,快的从13元跌到10元,此后三日内,快的跌到了5元,嘀嘀跌到了6元,都跌破了省会8元钱的起步价。给司机的补贴也同样缩水了,嘀嘀每单补贴5元,快的则是3到6元。

  省会的王女士说,软件打车优惠越来越少了,最近几天每天都能看到补贴的缩水,第一次补贴是10元,第二次补贴8元,第三次补贴6元,“连起步价也到不了了,看来以后不是很必要就不打车了。”司机也相对淡定了许多,“那点补贴不值得抢,我听着顺路就接一下单,不顺路不考虑,路边的活儿多着呢。”天鹏出租车公司的张师傅说。

  对真正需要打车的市民来说,补贴缩水后,由于大量占便宜型打车族的撤出,出租车反而好打多了。家住槐安路附近的张先生说,前一阵子打车软件盛行时,真打不着车,无论是站在街边还是用软件叫车都需要等很长时间。不过这两天,他感到打车方便多了,一发订单很快就有人接,因为打车的人不那么多了。

 

关键词:打车软件,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