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2013年保险债权投资增超2800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股债低迷的这两年,保险资金相继关注非标资产,其中尤以债权投资计划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上证报报道,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的内部数据显示,仅2013年,新增注册保险债权投资计划90项,注册规模2877.6亿元,注册数量和规模相当于过去7年的总和。

  发行规模放量后所致的流动性担忧,加上信息披露的相对缺失,难免会让资本市场担忧保险资金在此类项目上的资产质量问题。对此,有接近监管部门的业内人士透露,保监会近日下发内部通知,警示保险债权投资计划四大潜在风险,具体包括:关注部分作为偿债主体的集团母公司的偿债能力不足、关注融资平台风险继续上升以及部分主体债务集中度趋高、发行风险逐步显现的问题。

关键词:保险,债权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