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专业领域深耕细作 推进行业标准化管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5: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本是用来形容不同的职业发展成果,同样,它也能成为不同行业百花齐放的写照。不管是被金融业、传媒业还是传统制造业,每一行都有自己的规则和结构,成为行业老大需要有深度地耕耘,而不仅仅是大范围的浅尝辄止。

  在传统制造业中的调味品企业里,海天味业一直进行着深耕细作的探究,它也正是凭此成为调味品领导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这是为各行各业所熟知的一句话。可见,能够制定行业标准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最高境界。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海天主动承担了推动行业的规范管理,积极推进行业的标准化管理,积极将创新科研成果用于提升行业的整体水平。蚝油、黄豆酱、调味品中3-氯-1,2-丙二醇的测定的国家标准等等都是海天味业主导或者参与的科研项目。这些为促进调味品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共同发展有重大帮助。

  海天味业作为全国调味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承担了酱油和酱料国家标准的秘书处工作,同时是中国调味品协会水产专业委员会及酱油专业委员会主任的主任委员单位,主导酱油国标的修订。这对一个调味品企业来说,是莫大的肯定。另外,酱油中乙酰丙酸的测定方法、铁强化酱油中乙二胺四乙酸铁钠的测定都是海天味业积极参与的科研项目。

  海天味业的负责人表示,海天还将继续积极开展标准化活动和参与更多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通过技术标准的建立,进一步引领同行业的其他企业向先进的行业技术要求看齐,使技术创新工作从点到面,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共同参与,使科研成果产生更大的推动力,加快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效益的提高。

  佛山市市长刘悦伦曾表示要积极稳妥地促进佛山的经济转型,传统产业也能有春天。海天味业从酱油厂发展成为国标制定者便是传统产业成功转型的鲜明实例。海天立足于传统行业,发挥自己多年的优势,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在调味品的产品质量与品牌美誉度上做到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关键词:海天,行业,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