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庞矿党委喜获“河北宣传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传来喜讯,东庞矿党委被授予“2013年度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政研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该矿党委荣获“2013年度中国煤炭工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之后的又一殊荣。

  该矿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以“融入中心、贴近实际、服务一线、务实创效”为指导思想,把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职工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认真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取得显著成效。研究课题《以争先文化全面提升企业成长力》荣获2013年度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案例创新奖二等奖、河北省煤炭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应用成果三等奖。《多轴向塑造本质安全人》荣获2013年度河北省煤炭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应用成果二等奖。2013年实施的两项课题《访谈工作法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应用与研究》和《煤矿特色精细化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应用》分获2013年冀中股份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成果一、三等奖。2013年实施的《建立“一六一”立体帮教模式,实现安全行为的精细化管控》、《“企情民声气象站”助力企业和谐发展》等8项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中,2项荣获冀中股份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2项荣获二等奖,3项荣获三等奖,1项荣获优秀奖。凭借突出业绩,该矿党委被评为2013年度冀中能源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2013年度冀中股份“思想政治工作红旗单位”。

  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日常扎实的思想文化工作。2013年,该矿党委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了及时、全面、深入的学习,并充分利用《东庞宣传在线》QQ群、飞信群等新媒体,及时上传各级领导在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通过网络平台实时互动。同时,该矿党委积极组织开展政工干部下基层集中宣讲活动,全面推进党群联系点工作制度,通过与职工进行零距离交流,有效统一了职工思想,提振了职工信心,为顺利完成2013年企业各项任务目标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冯亚同)

关键词:东庞矿,先进集体,宣传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