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整顿银保业务 重点监管险企银行间商业贿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银监会去年底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后,昨天保监会牵头联合银监会再次发文进一步明晰了银保渠道的监管要求。

  在昨天的《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监管指引》当中,保监会要求各家保险公司要加强与银行的战略性合作,创新银保产品和销售模式,并且注重维护银保专管员队伍稳定。各商业银行也要加强对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管控,而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要共同防止出现商业贿赂、销售误导、恶性价格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保监会指出,出台该《监管指引》意在提高银保合作的稳定性,提高银保业务准入门槛,防止保险公司和银行之间的商业贿赂,并且明确两者的责任划分。

  对于银保业务中几乎摆上台面的“潜规则”,即保险公司给银行销售人员额外的销售返点现象,《监管指引》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保险公司明确代理费用支付方式,加强代理费用财务管理,严禁保险公司和银行之间给予、收取或索要协议外利益。

 

关键词:银保,监管,商业贿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