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庞矿荣获全国煤矿体协“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传来喜讯,冀中股份东庞矿被中国煤矿体育协会评为“全民健身先进单位”。

  近年来,为推进和谐矿区建设,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东庞矿始终把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作为构建和谐矿区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贴近基层、广泛动员,科学组织、注重实效,走出了一条具有东庞矿特色的全民健身之路。

  该矿成立37个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组建各类职工文体协会23个,职工竞技队伍5支,通过加强领导,以点带面,使职工健身活动在全矿实现了全覆盖。2013年,全矿共组织各类健身活动493场次,协会活动203场次,体育赛事103场次,参与职工、家属8000多人次,健身普及率达92%,同比2012年增长4%。

  此外,为不断满足职工的健身需求,使职工健身活动更趋专业化,该矿修建完善体育场所11个、购置健身器材1302件,为职工广泛参与健身活动提供了坚实保障。在软件建设方面,为提高职工健身意识,定期举办“东庞矿全民健身辅导员培训班”,为基层职工书屋购置体育类书籍340本,体育报刊29套,最大限度满足职工群众的体育文化需求。

关键词:东庞矿,全民健身,先进单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