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折到上浮10% 100万房贷要多还6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为例, 7折利率和上浮10%变化对比,两者最终还款金额相差近60万元,达到贷款总额近60%。

  投资与理财王奇

  贷款搜索平台融360摸底全国27个重点城市近50 0家银行调查显示,对于首套房的房贷申请,占比10. 45%的银行表示已停贷,1.43%的银行仍可执行8.5折优惠,41.81%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19.71%的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0%利率,4.04%的银行执行基准上浮20%及以上利率。

  相比2013年12月占比3. 27%的银行执行8. 5折利率优惠,2月仅存1. 43%,银行执行8. 5折优惠明显减少,同时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以上的占比较上月扩大。

  利率变化影响购房者热情

  利率的变化对买房成本的影响有多大?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为例,7折利率和上浮10%相比,两者最终还款金额相差近6 0万元,达到贷款总额近60%。在贷款利率不断升高的当下,这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为例, 7折利率和上浮10%变化对比,两者最终还款金额相差近60万元,达到贷款总额近60%。显然大大增加了购房的成本。大幅增加的购房成本,也让一些购房者望而却步,购买力的下降,也会进一步影响房价。

  是不是已到卖房时

  近日,在2014《财经》宜信财富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上,由宜信财富与联办财经研究院共同推出题为《2014中国财富报告:展望与策略》的报告。

  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家庭资产的分布非常不均,从家庭资产配置比重来看,房地产投资仍备受中国家庭喜爱。其中,房产价值的增长对中产家庭财富增加的贡献超过70%。

  数据显示,房产是家庭资产一个非常大的风险。在2 9个省市房产占家庭总资产排名中,比例最高的是北京,房产占到家庭总资产的比例达到83.8%,上海是76.5%。同时,数据显示,2013年城市家庭多套房占总资产的比例达到了14.2%。

  对此,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表示:“房产对中等资产家庭的贡献是非常大的,中国家庭资产增长、中产阶级的增长、经济系数的好转大多是因为房产。因为这类家庭大都有房子,这些年房子价格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资产。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风险是,我国家庭在家庭资产配置上倾向于房产投资,这从侧面反映出房产在我国家庭财富中的重要性以及家庭对房产的依赖,也说明我国家庭资产较为单一,家庭财富风险较大。”

  由此可见,在房产价格扑朔迷离的当下,如果房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对这些家庭的影响会比较大。那么,目前持有多套房产的投资者怎样办?

  记者也算了一笔账,以北京南三环一套500万元的房子为例。如果存银行定期,以目前一年定期3 . 3%的利率计算,可收入16. 5万元;如果投资收益6%的类余额宝产品,可收入30万元;如果投资收益10%的固定收益信托,可收入50万元。

  如果选择出租,以目前房租6000元/月计算,一年可获得房租7.2万元,收益比例为1.44%。对比以上两组数据,可得出以下结论。

  每年房价上涨1. 86%,才能赶上银行定存的收益;每年房价上涨4.56%,才能赶上“宝宝”们的收益;每年房价上涨8. 56%,才能赶上固定收益类信托的收益。

关键词:利率,打折,房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投资与理财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