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踏青祭祖游涿鹿 为三祖圣地披绿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各大城市的雾霾天气不断恶化,给人们身体健康敲响了警钟。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强绿色植被的保护和种植已迫在眉睫。近日,涿鹿县林业局、旅游局组织干部职工与来自北京的50余名游客在涿鹿黄帝城遗址景区中华合符坛中国电财林植树基地举行了义务植树活动。

  北京游客在涿鹿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的游客告诉记者:“植树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来涿鹿拜谒中华三祖、了解三祖文化,正巧赶上这次植树活动。因此,毫不犹豫加入到植树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据了解,省级园林城市涿鹿以生态宜居为目标,正在大力加强园林绿化建设,构建“城在林中、楼在树中、人在景中”的现代园林城市格局。杨树、柳树、侧柏、油松、海棠……一棵棵树木汇集成林,为净化空气和绿化环境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而生态涿鹿也在为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加分添彩。

  涿鹿中华合符坛壮丽风光

  植树活动结束后,游客们相继游览了黄帝泉、黄帝城遗址和中华三祖堂等多处名胜古迹,对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有了全新认识和理解。

  涿鹿是中华三祖黄帝、炎帝、蚩尤征战、耕作、实现中华民族大融合的地方。涿鹿之战、阪泉之战、合符釜山等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黄帝在这里创造了中华民族共认的“龙”图腾,开创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大融合。涿鹿境内有黄帝城、黄帝泉、蚩尤寨、合符坛等众多古遗迹遗址,有大量“三祖文化”和“合符文化”人文资源和系列人文景观。了解完涿鹿悠远而深厚的历史文化,游客纷纷感叹“只有到了三祖圣地,才能真正感受到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伟大。 ”

关键词:涿鹿,游客,祭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