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寿险公司一季度保费惊现负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几家欢喜几家愁。昨日,保监会数据显示,一季度寿险公司保费收入为5144.29亿元,同比大增44.21%,相比之下,依旧有14家寿险公司保费收入惊现负增长。

  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在计的59家寿险公司保费增幅超过1倍的险企共有16家,其中,安邦人寿保费增速成一大亮点。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一季度,安邦人寿实现保费收入98.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24亿元相比增长近43倍。紧随其后的是去年一直活跃于网销平台的弘康人寿,今年一季度实现保费12.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34亿元增长35倍。另有14家公司的保费增速显得稍有“冷静”,都在5倍增速之内,如主打银保渠道的前海人寿以及建信人寿,增速分别为4.36倍和3.39倍。

  虽然寿险业整体保费实现大逆转,甚至出现爆棚式发展,但仍掩盖不住有14家险企未实现“开门红”的现实。在14家保费负增长的险企中,跌幅超过10%的有8家,分别是中法人寿、新光海航人寿、国华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华夏人寿、长城人寿、长生人寿、华泰人寿,其中降幅最大的中法人寿,降幅达68.38%。

  对此,北京某险企市场部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今年一季度,由于多数险企从去年底就开始策划“开门红”,推出高收益的理财型产品,并打出各种让利活动,今年保费整体见喜不足为奇。

  但对于保费还处于负增长的险企,该人士则表示,这与不少险企保险销售渠道过于单一不无关系,如过度依赖银保渠道,但保险产品的投资收益与银行或者其他金融理财产品的收益比较起来却缺乏竞争力。

关键词:一季度,负增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