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一季度业绩猛降公司股票复牌遥遥无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线传媒(300251)最近或许比较烦。3月初宣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至今已将近两个月时间,而交易方案迟迟未能出炉。公司股票复牌遥遥无期。另一方面,一季报业绩大幅下滑,与年报披露业绩相比,发生明显变脸。

  光线传媒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宣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相关准备工作还未完成,具体方案出炉仍需要进一步商讨和完善。这也意味着光线传媒自3月3日停牌以来,复牌时间仍不确定。资料显示,光线传媒发布停牌公告时还表示,预计股票将于4月16日恢复交易,而如今则表示延期至5月16日复牌并披露相关公告内容。由此可见,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细节商谈并不顺利。

  另一方面,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日前表示:“停牌收购所涉及的不是一家公司,是一个公司群,包括游戏公司,而且不止一家游戏公司,有互联网视频公司,有电影延伸产业链服务性公司,还有正在接触谈判的互联网社区,比如手机的社区类公司。”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3月3日的停牌公告中,光线传媒表示购买资产事项存较大不确定性。如此事项终止,公司将自复牌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外,另有市场知情人士表示,光线传媒拟向华友世纪股东发行股份收购旗下酷6网。此举意味着光线传媒将进军互联网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除资本运作事项不顺外,光线传媒一季报业绩也足够令投资者头痛。一季报显示,光线传媒实现净利润2744.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66.64%。

关键词:光线传媒,业绩,复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