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充值功能已经实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充值功能已经实现目前,金融IC卡已经成为新发行银行卡的主流产品,金融IC卡在一些地区已经应用于公交、地铁、菜市场、门票等快速小额消费领域,减少了零钞的使用。为方便消费者进行电子现金充值,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于去年12月组织开展了全省电子现金跨行充值(圈存)推广工作。截至一季度末,全辖19210台ATM终端已完成电子现金跨行圈存改造,占全辖ATM终端总数的98%。各家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融IC卡均已实现电子现金跨行充值(又称电子现金跨行圈存),持卡人在任一台张贴有“金融IC卡信息惠民工程”标识的自助终端设备上都可以给自己的金融IC卡进行单笔1000元以下的小额电子现金充值,在试点和推广期内没有手续费,但是金融IC卡丢失后,电子现金是无法挂失的,所以设定电子现金的最高上限为1000元。

  背景材料:电子现金是基于金融IC卡应用的小额、快速、便捷支付工具,具备不记名,不挂失,不计息的特点。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将自己金融IC卡中的资金充值到金融IC卡电子现金账户中。

关键词:金融IC卡,电子现金,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