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财经汇总:百城房价显疲态 旅游业曝弊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3 22: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五大上市银行一季度净利润2585亿元每天赚7亿

  上市银行一季报日前纷纷出炉,五大行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585.94亿元,平均日赚7.08亿元。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速并没有像一些机构预计那样跌入个位数时代,而是普遍好于预期。不过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升”的现象也更为普遍。

  季报显示,上市银行的业绩普遍好于机构的预期。此前,由于利率市场化改革及互联网金融冲击等因素影响,不少业内人士对于银行业绩增长持悲观态度,更有机构预测,2014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速或降至个位数。而在一季度,大部分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速保持在双位数。业绩增速最快的是平安银行,净利增速高达40%以上。而五大行中,农行增速最快,工行和交行的增速则为个位数。

  · 审计署派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对刘振亚进行任中审计

  4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从4月17日开始,国家审计署从5个特派办派出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公司,正对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这是针对国企主要领导干部的一次监督审计。

  记者从接近国家电网人士处获悉,此项审查确有其事,而且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

  · 中国联通丹东公司一高管造假套出手机变卖被判刑

  中国联通丹东分公司集团客户事业部原客户经理陈静利用为集团客户办理租机担保业务的便利,通过伪造虚假租机协议、虚假用户明细等方式,在3个月内从公司套出手机294部,销售变现资金23万余元据为己有。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以贪污罪终审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

  · 宋林与华润的30年交集:疑结交贵人获火箭提拔

  过去几天里,宋林的印记,在华润集团官网上被大量删除。但这位入职近30年、担任要职近十年的前任董事长,显然难以被轻易“割舍”——其所在时段位置、其本人行事之于华润,正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一边是大量并购带来的高增长,另一边也是许多问题被蓄积的过程。”原华润集团驻京某中层这样评价宋林时代的华润。

  楼市:

  · 中国百城房价显“疲态”近半数城市房价下跌

  在经过一季度的“由夏入冬”后,中国楼市在4月份延续降温的态势,百城房价疲态初显,上行缺乏动力。

  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013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10%。

  这是2012年6月“负转正”以来百城房价连续第23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较上月缩小0.28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当月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5个城市环比下跌。

  · 上海房展惊现“裸女”促销真空上阵就能拯救楼市?

  以“三点式”美女聚拢人气,在售价让利方面却“一毛不想拔”,在上海五一假日房展上,参展商怪招迭出,用足了刺激人感官的噱头,人们无法分清这是房展会还是某种走秀场。然而随着楼市成交量降入谷底,开发商们还扛得住吗?

  证券金融:

  · 证监会:5月7日再有3家公司首发申请上会

  继30日会稽山等4家公司上会后,5月1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公布,证监会决定5月7日再召开发审会审核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IPO申请。

  · 2014中国金融稳定报告:网络金融让银行出一身冷汗

  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使银行业受到一定冲击,这引起了社会关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专题探讨互联网金融,认为互联网金融有助于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金融体系包容性,发展普惠金融。同时,该报告对互联网金融首次列出五大监管原则,坚持底线思维,促进其在可持续的轨道上健康发展。

  · 万亿元信托今年到期央行警示刚性兑付两弊端

  信托违约事件正在真实上演,吉林信托总规模10亿元的“松花江77号”产品已连续六期逾期未兑付,解决方案至今未出。今年,信托违约事件可能将不断发生。中信证券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预计2014年将有7966只集合信托产品到期,规模共计达9071亿元;考虑到结合利息支付等因素,今年仅集合信托需兑付的本息将近1万亿元。

  央行近日在《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中警示了理财产品刚性兑付的弊端:增加金融体系风险和引发道德风险,并称应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有序打破刚性兑付。

关键词:假期,房价,旅游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