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财经汇总:百城房价显疲态 旅游业曝弊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3 22: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产经:

  · 工信部回应成立"国家基站公司":有利于用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媒体报道的中国电信业将成立“国家基站公司”,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昨晚依次发出了回应,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确正在研究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通信铁塔设施,提高电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水平,但是目前尚没有达成任何最终协议。

  · 李嘉诚及长和系表示从未接触洽购春秋航空

  此前,有香港本地媒体引述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的报道说,春秋航空吸引了不少外资有意投资,包括新加坡航空、李嘉诚财团等,但都被他一一拒绝。

  和记黄埔官方网站刊登的声明说:“有传媒报道李嘉诚先生旗下集团曾有意投资春秋航空被拒一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长和系)澄清并无此事。”

  · 三峡大坝船闸通行能力达到极限船只拥堵成常态化

  “想过三峡大坝,一等就是一两天,过坝拥堵的现象已成常态化。”一位资深航运人士表示。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重提借长江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涵盖6亿人口的区域经济增长。不过,要想发展长江黄金水道,首先得解决目前最大的制约因素三峡大坝碍航的问题。专家表示,随着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要突破长江运力瓶颈,修建大坝第二船闸和翻坝转运或许都是有必要的。

  旅游:

  · 媒体统计称173家5A级景区旺季门票均价超百元

  五一至,门票再一次牵动游客神经。

  河南嵩县旅游局率先发布消息称,从5月1日起至10月31日,嵩县4个A级景区白云山、天池山等将对全国范围实施免门票活动。

  景区“只涨不跌风”已久,嵩县免票刮来一阵小清风。记者梳理全国173家5A级景区发现,旺季门票平均价格已步入百元时代,达106.6元,免费者仅占6%。

  2007年~2014年,62家5A景区涨价,其中51家涨幅集中在16~60元间。景区各项支出都向门票“伸手”,控制客流不得不涨也是理由之一。但事实上,人流并未因涨价而减少。

  · 小长假故宫黑导游猖獗:游客都不懂说错也没事

  一张票加价20到80元销售,花20元办个假导游证就敢自称专业导游带客……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外地游客选择来到故宫博物院参观游览,而北京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量游客让不少票贩子、黑导游嗅到了商机。

  · 河南青龙峡缆车停运致数百游客滞留景区称服务到位

  河南焦作市修武县青龙峡风景名胜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1日晚,青龙峡景区缆车因天气原因终止运输,且无人出面解释,苦等5个多小时的游客情绪激动,现场一度陷入混乱。最终滞留峡谷的数百游客只能深夜集体爬山脱困。景区负责人却称“我们做得非常到位”。

  · “五一”全国旅游市场概览:自驾出行、拇指下单、安全文明

  今年“五一”假日,是新的全国放假安排方案出台后的第三个“小长假”,曾经热络的“拼假”迅速减少,黄金周消费习惯改变的大趋势正日益明显。“小长假”,使周边短途游为主的“三日旅游经济”迅速发展。

关键词:假期,房价,旅游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