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庞矿田权创新工作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煤炭网消息,“五一”之际,冀中股份东庞矿“田权创新工作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该工作室获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以来,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田权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0年,是冀中股份公司第一个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以安全生产和技改革新为主题,担负着东庞矿技术攻关、技能培训、设备研发等各项工作。所有工作室成员都是所在专业的技术骨干,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创新、敢于创新,都有小发明、小革新成果。

  该工作室积极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了一大批生产技术难题,为矿山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共提出创新提案2300多项,立项780多项,成功研发出一系列技术创新成果,其中具有重要价值创新成果370余项,获得各种奖项172项,为矿山创造出直接经济效益达7000多万元。其自主研发的《采煤机变频器电动机牵引加载试验系统》,实现了采煤机检修后牵引变频系统的地面全加载联合调试,保证了入井器件的100%完好率,大大缩短了采煤机故障停机时间,目前该项目已申报国家技术专利。

  同时,该工作室在人才培养管理模式上进行大胆尝试,依托开办的机电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7年来共举办技术培训159次,培训机电骨干2067人次,培养出高级工23名、技师15名,已经成为该矿培养机电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

  随着“工作室”模式的影响逐步扩大,东庞矿先后又建立了“苏忠武创新工作室”、“北井青年创新工作室”等5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据介绍,下一步该矿将进一步挖掘职工群众的创新潜能,使工作室成为推动人才成长的摇篮,带动广大职工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促进企业发展。(巩明山)

关键词:东庞矿,田权,工人先锋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