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发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一季度4307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住户抽样调查统计显示,一季度,河北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30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增速略快于全国。这是河北首次发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

  “老口径的城乡居民收入,虽然分别反映了城乡的居民收入及变化,但是没有全体居民收入数据,很难准确把握全省居民收入分配全貌。”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国家统计局要求,2013年河北全省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全面实施,并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正式发布新口径的居民可支配收入数据,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新增了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同时,城乡居民收入也改为统一的统计标准,使新口径数据更加准确地反映居民收入分配情况。

关键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