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拟发1000亿元优先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6: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吴雨、苏雪燕)中国银行14日发布公告称,拟分别于境内和境外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0亿元和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的优先股,成为继浦发银行、农业银行之后,第三家拟发行优先股的银行。

自4月银行发行优先股的细则正式落地,工、农、中、建四大商业银行的银行高层均表示在积极研究发行计划。有报道称,首批试点发行优先股的商业银行将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和浦发银行,总额度为3700亿元。专家预计,工行和建行也在加快发行脚步,上半年将掀起优先股发行的高潮。

“不论是投资者还是发行者,银行优先股拥有不少追捧者。”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一方面,在中国银行资本结构过于单一,一级资本补充渠道较少的背景下,优先股确实能够有效补充银行资本金;另一方面,银行收益水平较好,这种兼具“股票”和“债券”特征的融资工具能带给投资者稳定的收益。

中行独立董事表示,此次发行完成后,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能够进一步增强本行的资本实力,同时也进一步要求本行有效配置资本和实现合理回报。

中行指出,若成功发行600亿元优先股,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34%及13.09%,较发行前提高了0.64个百分点及0.63个百分点。

与浦发、农行相同,中行将采取非公开发行方式,在赎回权利方面也是有条件赎回。中行表示,自发行之日起5年后,如果得到中国银监会的批准,中行有权赎回全部或部分本次优先股。

关键词:优先股;中国银行;非公开发行;投资者;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中央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