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开高管“团购”自家股票先河13人买入56万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虽未等到股权激励破冰,但交行走通了二级市场购股的道路 ]

在银行股屡屡破净的背景下,几乎每家银行的股东大会上都有散户质疑银行高管为何自己不敢持股。两年前的交行(601328.SH,03328.HK)股东大会上,时任交行行长、现为交行董事长的牛锡明就被问及这个问题。他当时表示对银行经营有信心,并称“确实很想进二级市场,但从上市银行整体来看,审批等程序仍较复杂”。

两年后,牛锡明没有食言,交行开了国内上市银行高管集体从二级市场自费购买自家公司股票的先河。昨日晚间,该行发布公告称,13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分别于5月13日和14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56.31万股。

三年锁定期

根据公告,本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3.75元至3.77元。包括牛锡明,副董事长、行长彭纯,候任监事长宋曙光,执行董事、副行长钱文挥,执行董事、副行长、首席财务官于亚利,非执行董事胡华庭,非执行董事杜悦妹,非执行董事王太银,副行长、纪委书记寿梅生,副行长、首席信息官侯维栋,副行长朱鹤新,董事会秘书杜江龙,以及公司业务总监吕本献等在内的13名交行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买入该行56.31万股股票。

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事实上,交行较早前就向相关部门表示和申请了购股事宜。为了“破冰”之旅成行,此次交易也采用了保护二级市场股价平稳的策略:设置锁定期。

交行人士表示,此次高管购入股票后均自愿承诺所持股份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这一交易遵守适用的证券交易规则以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行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办法》。

高管持股有何积极作用?北京师范大学一名研究人士撰文指出,经样本统计,在合理的持股水平上,高管持股是一种将经理人与企业利益绑定在一起的有效激励方式。

“高管这两天在忙这事儿,他们中有的本来连个人股票账户都没开,为了展示对银行经营和未来市场的信心,赶紧开户买股票。”上述交行人士说。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交行;高管持股;建行股份;股票增值权;股票账户;二级市场;实施股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