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超200亿贷款惠及1.2万户小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小微服务上,如何做到普惠金融?河北银行通过“一降一提”,俯下身子为小微企业服务。截至今年4月末,河北银行已有231.85亿元贷款,为1.2万户小微企业解了资金之渴。

  “一降一提”,即降低准入门槛、提高审批效率。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表示:“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关键在产品和效率上下大功夫,倾力推广,做出规模,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受益。”针对小微企业抵质押物普遍缺乏或不足的特点,该行研发多款信用类贷款产品,推出超值贷、预抵贷、循环贷、信用贷等多款人性化、个性化产品。

  会计记录不够健全、数据收集困难,是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造成小微企业贷款难的一个重要方面。针对这种情况,该行开发了“打分卡”评级系统,更多地将经营年限、信用记录、从业经验、产品技术含量等指标纳入评级系统,打破贷款评审“唯报表”论。有了更合适的产品、创新了评价机制,该行先后为石家庄南三条、新华集贸、辛集皮革城,保定白沟箱包市场,廊坊香河家具市场等89个商圈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商圈贷款余额37.69亿元。

  为方便小微企业,河北银行不断为小微企业整合工信、商务、环保、科技、供销、水利等职能部门的政策资源,并与集贸专业市场管理方、园区管理方、高信誉的核心企业开展平台“增信”合作,支持制造类、商贸类、涉农类、科技型、环保型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

  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231.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64%,小微贷款余额占全行贷款余额的34.45%,小微贷款增量占全行贷款增量48.36%,服务的小微企业客户已超过1.2万户。

关键词:河北银行,贷款,小微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