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拉网督查保障房147万余套 发现问题196个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刘岚 周珊 2014-08-12 11:1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为确保河北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今年上半年,河北省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对河北省2011年以来所有开工、竣工、分配入住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清查,共计督查保障房147万余套,对发现的196个问题责令尽快完成整改。

  据了解,此次河北省共核查11个设区市、135个县(市),共计核查保障房及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47.3万套,其中开工项目2767个,90.3万套;竣工项目1261个,38.8万套;分配入住项目599个,18.2套。

  核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96个,下达整改通知书63份,涉及房源套数3万余套。对于清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省安居办经过分类梳理,向各市人民政府下发了督办函,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令其尽快完成整改。

  同时,各地存在问题项目,被列入省级住房保障督查员跟踪督查内容,每季度对其建设进展情况实地督查一次,跟踪问效,以确保所有项目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76个,涉及各类房源1.3万余套。
据介绍,此次专项核查采取省住建厅工作人员会同11名省级住房保障督查员,结对分组包市的方式进行。核查前,将各市2011年以来列入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所有开工、竣工和分配项目,逐一细分至所属县(市、区),并按类别列出了项目核查清单。核查中,核查员对照各市项目清单,逐个项目、逐套房源检查审批资料并实地核查和清点。对于所有开工和竣工项目,严格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开工、竣工标准,以及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审验。对于已经完成分配的项目,在实地核查的基础上,对照各地提供的分配对象家庭名单,选取部分住户,通过实地入户走访或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核实。督查员逐个项目填写《“十二五”以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核查记录表》,并由当地住房保障部门进行签字确认,做到查无遗漏。

关键词:河北,督查,保障房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