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近日共确定14个第二批重点培育出口聚集区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作者: 吴新光 2014-08-12 10:2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全省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外贸转型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我省通过基层推荐、专家组评审等程序,近日,确定了14个第二批重点培育的出口聚集区和5家重点联系的出口骨干企业。

  据悉,我省第二批重点培育的出口聚集区分别为:平泉县食用菌出口聚集区、迁西县板栗出口聚集区、永年县蔬菜出口聚集区、曲阳县雕刻制品出口聚集区、新河县眼镜盒出口聚集区、唐山丰南区线缆及机械专用设备出口聚集区、黄骅市五金制品出口聚集区、涿州市石油物探装备及汽车零部件出口聚集区、泊头市铸造产品出口聚集区、玉田县电子元器件及印刷机械出口聚集区、香河县汽车零部件出口聚集区、隆尧县精密铸造出口聚集区、广宗县童车(玩具)出口聚集区、临西县轴承出口聚集区。第二批重点联系的出口骨干企业分别是:唐山鸿蕴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宏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强久自行车配件集团有限公司。

  省商务厅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重点培育的出口聚集区和重点联系的出口骨干企业的指导,提高主导产业的外向度,扩大自营出口规模,争取经过3年的培育和发展,达到或超过省级外贸转型示范基地的发展目标。

关键词:河北,重点培育,出口聚集区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