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敲定今年债券承销翻倍的目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家银行敲定今年债券承销翻倍目标

  经历了去年的爆发式增长后,今年市场的债券融资需求并未减弱。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银行投行部人士处获悉,由于债券融资需求旺盛,多家银行今年继续看好债券承销业务,并制定了全年承销任务相较去年实现翻倍的目标。

  “目前我们部门正在增聘人员,就是要将债券承销规模做大。”一家位于广东的股份行投行部门管理人士告诉记者。

  债券承销任务翻倍

  随着金融业加速脱媒,债券融资的规模不断上升。以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为例,据统计,截至2月27日,今年以来短融(含超短融)及中票(含集合票据)发行总额高达3425.4亿元,相较2012年增长63.7%。

  “目前社会融资总量中直接融资占比仍偏低,说明债券融资的潜在市场需求较大,总体市场向好。”一家上市银行投行部负责人表示,“我们会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来提供相应服务,从目前来看发债需求呈上升态势。”

  前述股份行投行部门管理人士坦言,“今年的压力较大,由于我们行在债券承销方面的基数较小,今年制定了翻倍目标,增速必须快于行业平均水平。”

  无独有偶,另外两家中型银行投行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内部制定的债券承销目标是在去年基础上翻倍,目前投行部门已经开始大力拓展业务。

  实际上,一些中型银行年初已经开始发力,以南京银行(601009)为例,据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该行债券承销总额从去年的5.5亿元猛增至34.7亿元,排名也由去年的39位升至29位。

  与之类似的还有平安银行(000001)和兴业银行(601166)。数据显示,平安银行今年以来债券承销总额达到47.25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6倍,其排名从去年的26位上升至21位;兴业银行更是一举从19位跃升至第一位。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银行,证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