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基金>>基金动态

定增类私募领涨 市场调整现分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舒,张剑辉

  第一部分:新年首月私募小幅落后大盘

  2013年伊始,A股延续去年末的单边上涨行情,成交量继续放大。私募基金行业在1月份实现正收益,但在大盘股推动的急涨中落后指数:传统策略私募方面,国金证券统计范围内的管理型产品(815只)月均收益4.30%,平均相对沪深300落后1.64%;分级型产品(68只)平均收益3.55%,比沪深300落后1.98%。此外,产品间业绩分化程度有所收窄。

  据国金不完全统计,1月份仓位重心与12月基本持平,因低仓和高仓群体均有小幅增长;平均仓位约69%。截至1月末的前五大重仓行业为金融保险、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和公用事业。

  分类型来看,事件驱动策略(主要是定向增发)私募1月收益达13.02%涨势最猛,近一年上涨超过20%;同时其风险水平也在各类型私募中居首。

  其他几类策略类型私募多数定位于中低风险或绝对收益,在1月的急涨中落后于传统策略品种,平均涨幅基本在1%上下。

  从产品角度,数君投资的外贸信托-博弘定增系列在1月份势头强劲,全部16只产品均领先私募同业,月度收益达到26%~27%。传统股票多头策略中居首的是康成亨投资旗下的华润信托·康成亨1期,月度实现21.49%的收益,康成亨管理的另一只私募长安信托-康成亨2号(长安投资137号)也取得19.05%的涨幅。月度领先的还有金中和投资,其管理的华润信托·金中和5期等4只产品跻身同业前20。股票多头策略中的分级型私募则以融通投资的长安信托-长安投资202号分层式为首,月度上涨14.76%。

  对于后市,随着2月份市场展开回调,受访私募管理人普遍认为大盘的继续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但对于调整的深度存在分歧。总体来看,私募们都在等待年报、一季报以及经济数据的到来。仓位上目前大部分私募维持在6~8成不等,亦有开始减仓者。标的配置方面,目前私募对于板块的观点亦有分化,多集中在周期尤其是金融地产板块;对于消费成长股则在目前时点的配置都有所增加;各类高估值股票则在当前受到私募集体回避。

  第二部分:阶段私募基金投资策略

  短期提升灵活性,长期继续重选股:短期来看,从宏观层面,一季度政策和主要经济数据处于真空期,基本面尚难看到逆转或制约的信号。微观层面,备战旺季、增补库存将成为春节之后的主要活动,企业基本面继续处于改善趋势。不过流动性方面或有一定变化,过去1个季度市场流动性充裕,但通胀的走高对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构成压制,实际上节后央行已然开始适度收缩流动性。市场层面,周期类行业虽从估值修复及景气程度均具备相对优势,但经过前期较大幅度上涨已显露调整端倪。因此短期建议投资者在私募投资上适当提高灵活性,增加展博、源乐昇、翼虎、鼎锋等相对操作灵活产品。长期来看,2013年A股市场频繁震荡波动的概率较大。个股方面随着过去两年的调整,进入中长期价值投资区域的低估值股票数量增加,部分行业个股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因此在私募选择上建议适度积极,将重点放在集中投资优选个股的公司旗下产品,从而充分把握个股投资机会。具体可关注鼎诺、重阳、混沌、彤源等管理人旗下产品。

  wwwww1

关键词:基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