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日本货币政策 避免货币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0日就货币政策警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方恪守国际协议。

  雅各布·卢告诉美国CNBC电视台记者,日本有一些“涉及经济增长的问题”需要应对,但它刺激经济的努力必须在国际协议限制之内,以避免货币战。

  “我们已经阐明,将关注这件事。”

  美元对日元汇率9日在美国纽约交易时段突破1比100,为2009年4月以来首次突破这一关口。自去年11月以来,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27%。

  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10日否认政府借操纵汇率刺激出口。

  日元贬值令韩国等出口导向型国家颇为不满。一些分析师推断,日本经济政策可能成为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的焦点议题之一。

  实际上,为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美国也开动了“印钞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1日宣布,将维持现有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

关键词:美国,日本,货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