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2套公租房面向非京籍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2 07: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5个公租房项目启动配租1337套公租房下月摇号———

  本报讯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昨日联合发布燕保·彩虹家园等5个公租房项目配租公告,这是继燕保·京原家园、燕保·青秀家园之后本市再次启动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配租工作。在1337套公租房中,62套将面向非京籍家庭摇号配租。

  此次配租的5个公租房项目包括燕保·彩虹家园、未山苑、通州梨园、通州光机电、燕保·京原家园,房源共计1337套,面向城六区及通州区已通过公租房备案轮候家庭公开摇号配租。意向登记时间为6月24日至7月5日,配租摇号时间为7月17日。

  5个项目租金从30元-46元/建筑平方米/月不等,为周边市场租金的9折以下。其中通州梨园项目是本市住宅产业化试点工程,房屋楼梯踏板、阳台、空调板及后期装修全部按照产业化方式,流水线生产构件后,现场组装完成。未山苑项目有部分宿舍式户型,适合单身年轻人选择。

  符合条件并有意愿参加本次配租的备案家庭,可持备案通知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原申请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窗口进行意向登记。住保部门将对意向登记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如经复核发现备案家庭未如实申报或已超标的,将取消配租资格,并计入诚信档案。按政策有资格享受公租房租金补贴的申请家庭,需在此次公租房申请意向登记时,一并提交租金补贴申请和相关材料。

  在本次全市配租中,京原家园项目中有62套房源面向外省市来京备案家庭配租。虽然这是面向城六区外省市家庭配租,但目前北京只有石景山区公布了外地户籍人士申请公租房的具体执行标准,实际上意味着只有石景山区的外地户籍人员可以参与到这62套公租房的申请和配租。

  根据记者了解,石景山区外地户籍申请公租房的条件是,主申请人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石景山区行政区域内原则上连续稳定工作5年以上,或者经相关部门认定为引进的专业人才,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公积金证明、社会保险证明和纳税证明。

  本次配租允许备案家庭在配租标准范围内自行选定摇号套型,每种套型对应面积不同的多个户型,备案家庭可根据家庭实际情况选择摇号的套型和户型。为了让备案家庭更全面地了解项目情况,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对此次5个项目专门安排了为期6天的现场看房活动,时间是6月27日至7月2日。

关键词:北京|公租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