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参保居民 不再发放医保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合肥市区2013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将于7月1日启动。

  据介绍,普通居民参保登记时间为7月1日至9月20日,在校学生参保登记时间为8月25日至9月20日。逾期办理将不予登记。参保需要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民医保卡等资料。

  在校学生、少年儿童、18周岁以下居民(1995年9月30日后出生)、A类低保人员、重症残疾人员、五保户的缴费标准为每人30元;其他城镇居民每人120元。今年新参保居民不再发放居民医保卡,新参保人员因病住院时可持身份证(18岁以下参保人员可持户口本)到定点医院医保窗口办理住院手续;续保人员仍可持居民医保卡办理就医手续。(记者陶娜)

关键词:医保卡|城镇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郑敏